月下谪仙不开口

大狗

        【教会联文】【童话三十题】【小红帽梗】
       爸爸把蛋糕交给带着红帽子的小香。
  “不要偷吃哦。”爸爸的笑容有些不自然。
  才不会呢,小香知道,爸爸这是要对妈妈出手。妈妈身上放着一样重要的法器,把它交给族长就能换来高额的谢金。而且妈妈还有一个可怕的秘密,这个秘密让父亲后怕不已,最终把蛋糕里的迷魂药换成了毒药。
  不要紧,小香从小就听爸爸说,妈妈死了,他们就会得到好多好多的钱。妈妈和爸爸就法器的问题吵了一架后出走了,自此他们父子一直过着清贫的日子,只能勉强糊灯笼度日。但妈妈还是爱他的,所以小香知道了她住的地方。如果妈妈死了,她就有钱,就不会再受同学的欺负,邻居的嘲笑,爸爸的撒气了。
  小香和爸爸没有看到,一道黑影从她们的窗户下闪过。
  妈妈家,小香看到妈妈躺在床上,被子蒙着头,似乎是病了。
  “过来,让我好好看看你。”妈妈的声音,更加嘶哑了。
  “妈妈,为什么你指甲那么长?”
  “为了更好的抱住你,亲爱的,不让你从我的指尖溜走。”
  “妈妈,为什么你的眼睛那么大?”
  “为了更好的看清那些丑陋的人。”
  “妈妈,为什么你的嘴巴那么大?”
  “为了能咬断你这小混蛋的喉咙!”被子掀开,一条黑色的老狼扑了过来。
  “嘭!”一声枪响。猎人夫妇从窗外探过头来:“真是危险啊,还好我赶到及时。”
  黑狼倒在地上,没人看到它还在喘气。它强睁着眼睛,看到是小香快乐的把妈妈从床下扶出来,微笑着从篮子里拿出蛋糕。一时间它仿佛有了极大的力气,猛地跃去,一口吞下了那块蛋糕。
      十余年前。
      “真可怜,大狗,你是中了猎人的陷阱吗。”满脸是泪的小姑娘帮年轻健壮的大黑狼取下捕兽夹。“别担心,我这里还有块牛排。可是我找不到爸爸妈妈了……”
      大雪中,迷路的女孩哭的揪心,声音好像没有了母亲的小狼。这头生来温顺的狼舔了舔她的小手,将她领进了独居的洞穴。很快,女孩有了肉和食物,学会了四肢走路。她握握黑狼的爪子,黑狼温柔地,蹭蹭她的手。
     “大狗?”妇人蹲下身子,握紧了身下老狼的前爪。年迈的狼嘴角流出黑色的血液,抬起头,在她的手旁停止了呼吸。

评论(12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