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下谪仙不开口

【手抖】塑料花另一版

“想要妹妹的男人一般都没有妹妹,有妹妹的男人经常有掐死她的冲动。”
榻上的杨戬喝下一口热茶,对着面前笑眯眯的沉香道,“你娘这会儿不在家吧?” 得到肯定的答案后他才敢继续。

“小时候就烦的要死,恨不得长你身上。”他翻了个白眼,“去哪儿都跟着,跑累了还要你背着抱着。最可气的是你不理她她还会告状,跑到你外公外婆前大哭一场——一天到晚就她有嘴叭叭的。你问我然后?到底是独生子,叫你带妹妹,结果妹妹哭了,你觉得我是什么下场?三张嘴怼得我头也抬不起来。”
“别说什么患难见真情,只是逃亡那阵子忙的很,懒得和她置气。不过就她那头黄毛可没少折腾我,这么梳也不对那么整也不行——咳咳,”说道激动处带动了伤口,闹得他咳嗽了两声。

“长大之后就别提了,一天到晚晓得和我抢东西。有好东西了要,又想吃的了来要,最可气的是,还不允许我讲究了,我什么好看的都要拿走。这不,就为那根眼线笔,跟我玩了半个月的心眼。平日里臭美得很,还跟我比食量锻炼——你舅舅我每日都去灌江游泳,她呢,除了吃就是逛荡,要么就摊在榻上看话本,你说能不吃成个胖丫头么?”

沉香忍不住笑了一声,前两天,他从母亲哪里听到的是另一个版本。

“你娘这阵子好么?有没有好好吃东西?有没有跟你提起过我们老家的吃的?”似是说了太多话的缘故,杨戬的脸有些苍白。自下挨了华山乾坤钵一击后,他的身体越来越差。

“当然!”沉香给了肯定的答复,“娘说蜀中美食好多了,小面抄手,豆花酥点,您的手巧,什么都会做。不像我爹,天天都是大葱煎饼,更不像我娘……”

沉香打了个哆嗦,杨戬笑得直喘气。

“你娘这张嘴愣是逼出了我这双手,不给做就闹。到了华山底下还不老实,一次说梦话还吵着要吃兔头,康大哥想去买,我说你少惯她。”
“然后呢?”
“然后神殿里还有腌好的肉干,先拿来给她解馋了。”杨戬道,“醒来之后我就骂了她,什么时候了还是忘不了那顿吃。结果她还翻着白眼瞪我。”
舅甥俩一齐笑了好一会儿。
“舅舅,我也想吃你做的东西。”
“好是好,可也得等舅舅好起来不是?”杨戬看了看自己总不见好的伤口,笑了一下,眼眶有点湿漉漉的。“好了就给你做,做一桌子!”
“二哥!”
正说着,门外突然响起一声娇嗔,杨戬闻言忙缄默,却还是迟了半步。
“说?又当着我们家沉香说我呐!”
“别……我可不敢。”他笑着闪开她欲呵痒的手,扯了一把她有些乱的发丝,“今天又忙什么去了?”
“华岳出了小妖,不过我已经搞定了。”她边说边自然地倚畏在他的肩上,有些撒娇地说道。“彦昌今天又买了好多菜,现在已经忙开了。你别嫌了,他会整的不多,我更不行……所以二哥,你到底什么时候能好嘛?”
“你这馋丫头。”他边说边撤出一个疲惫的笑,抚上她的发髻道,“很快就好。只怕到时候你别再把自己给撑胖个三五斤。”
“一定会吗?”她完全无视他后半句的调侃,有些担心地盯着他的眼睛。
“傻丫头,这是一定的啊。”
一定的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2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