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下谪仙不开口

囚龙

【童话】【金色锁链,千年囚笼梗】【教会联文童话三十题】
1.
少年法师打败了一条巨龙,天帝命人将他关起来。
这是一条可恶的巨龙,天帝说。他嫉妒自己妹妹的幸福,拆散他妹妹——那美如少女的白牝龙,和凡间教书先生的家庭,还将他的妹妹关押在山洞里。害得他们年轻的孩子不得不拜师成为少年法师,为民除害。
真可恶。听到这个故事的人都说。
就连巨龙也觉得自己好可恶好可恶。
上帝把巨龙关进了一座大大的山洞,还给他锁上了一条金色的锁链。锁链特别短,只够他跑小半个山洞,一旦死命拉扯,锁链会把龙肉磨得好疼好疼。
“这恶棍没有人管束不行……谁愿意去山洞里看管他?”天帝问。
神仙们面面相觑,谁也不愿意去那个寒冷的地方。
“我来吧!”片刻后,一条白牝龙起立,“他关了我那么多年,我早该找他报仇了。”
“好,那就你去。”天帝长出一口气。我的妈,无人可用的尴尬正好解决了。
“你要注意分寸,可别公报私仇。”天帝望着白
龙叮嘱,“那金链子可贵了,我还想多用几年呢。”
2.
巨龙睁开眼睛时,白龙正端着一盘食物站在他的面前。
“开饭了。”她说。“有你最爱的葡萄汁菠萝包烤鱼干。”
“我的妹妹……”巨龙模糊了视线,被金色锁链束缚的手微微颤抖。
“菜,不谢,有毒的。”白龙背过身去,“叫你做那么多坏事,报应来了。”
巨龙叹了口气,认命地吃完。白龙把头扭回来,“别闭眼做英勇就义状,这是慢性°,吃一顿不要紧的。”
巨龙差点把满嘴的东西吐出来。
白龙把爪子按在他的前爪上,“被人囚禁的感觉不好吧。”
巨龙点头。
白龙耸肩,“不好有什么办法,受着嘛。对了别扯这金链子,很贵。”
巨龙蔫蔫地爬下。不过觉得身体比刚开始有力了一些。
3.
白龙一般睡在洞里,到时候了就出去给巨龙取饭。饭都是买的或请人送来的,原因很简单,白龙不会做饭。
这只牝龙的手艺比我那这只牡龙差远了。巨龙常回忆以前的事,记得白龙有一次学烤肉,然后差点烧了他们的洞穴。
今天白龙又出去买饭了,可是好久还没有回来。
巨龙看了看洞口的钟,她已经出去两个小时了,时间是平时的两倍。难道……
巨龙不敢多想,也忘了自己到底在哪里,急得直往外面冲。然后大大的龙头就和白龙撞了满怀。
白龙气鼓鼓的,“什么日子嘛今天烤鱼干都买完了,菜只剩下西蓝花和胡萝卜?这种菜是喂龙的?!”
说着走进巨龙,递给他一块刚烤好的肉松面包,“那些蔬菜吃了要命,今天还是这个吧。”
很有道理。巨龙想。西蓝花胡萝卜什么的,就算是下毒也毒不死他,因为他会以最快的速度把他们干呕出来。这点他一直和白龙统一战线。
白龙绕到一边休息,突然发现巨龙身上有伤口。问到“你挣金链子啦?”
巨龙不敢说话。
白龙靠近了一步“有没有——”
巨龙点头。白龙生气了,“不是说好别扯的嘛?”
巨龙这话接不上。
白龙笑了笑,“你不听话,就别怪我对你不客气了。”她轻轻靠近,露出她尖利的牙齿和脚爪,“惩罚可是很严厉的!”
真是严厉的惩罚。巨龙想。……不,他现在没脑子想。
白龙是自己的亲妹妹,当然也是世界上最了解自己的人。龙族的弱点只有龙族清楚……因此,白龙没有拿皮鞭蜡烛烙铁(什么鬼),而是取出一片小小的羽毛,放在巨龙脚爪底和四肢弯处来回敲点摩擦。巨龙笑的眼泪都出来了,满地打滚,丝毫没有力气。
唉,当时法师要是知道他有痒痒肉的话,或许就不用打那么大的一仗了。
眼见乱躲的巨龙要将磨出来的伤口碰到金链子,白龙才放下了羽毛。巨龙气喘吁吁,突然感觉通身畅快,静脉气血一下子被打通。
“要乖乖听话哦。”白龙把羽毛放在巨龙要害上点了点。
4.
白龙有点发烧。巨龙看出来了。
白龙照例去给他找吃的,结果不小心碰上了大暴雨。本来什么事也没有,结果白龙非要陪一个小孩子玩水。
回来的当天她就浑身没劲,脸红红的,眼睁不开。巨龙顺着她的意思把饭吃完,就见她盘在地上,一动不动。
“难受嘛?”巨龙问。
“冷……”白龙带着哭腔。
巨龙难受极了,他哄到,“冷就离我近一点罢。”
白龙看了看他没好全的伤口,“不要。”
生病的人容易犯困,生病的龙也是。白龙不听话地趴在一边睡着了,巨龙想了想,刁来一块毯子给她盖上。
生病的孩子哼哼唧唧,生病的龙也是。
白龙哼哼唧唧地说了好多话。巨龙什么都听见了。
多数的话他都知道了。
只是最后一句。
她说,哥哥,我一定会带你出去。
5.
巨龙近来吃饭变得很平静,没有苦大仇深。巨龙近来再也没有挣过锁链,白龙只挠坏了一根羽毛。
白龙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。
那天和巨龙一起吃饭,她手一抖,错拿了巨龙餐盘里的面包。巨龙笑了笑,“快吐出来,你要中毒了。”
“慢性毒,一点点没有什么事。”
“那你今天晚上也会闹肚子呢。”巨龙托腮。
白龙愣了愣,手里面包脱落。
巨龙笑的身子直抖。白龙气的又要拿羽毛,巨龙喘匀了气,“你欺负我的弱处,但借着羽毛活我的气道我还是得谢谢你。”
白龙猛地扑过来,凑在他的耳边,“多少年了,你依旧这么聪明,我的哥哥。”
6.
一直以来,天帝都是个讨厌的老头。他忌惮龙族,尤其是巨龙这样优秀的龙。于是他引诱巨龙的妹妹下嫁,想在人间把她害死。可是巨龙手快,提前救回了妹妹藏好。天帝又想挑拨巨龙和亲人的矛盾,更要抹黑巨龙的形象,于是他悄悄做了许多恶,栽赃给巨龙。于是他煽动白龙的儿子,巨龙的外甥向他复仇。
可惜他低估了白龙的脑袋。
白龙将计就计,渐渐把天帝看透,,做出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,又叮嘱儿子留巨龙一命。
她找了好多药材,揉进巨龙的食物里。她看了好多书,说脚爪上的穴位可以活巨龙的气血。于是她逐渐调养好了巨龙 ,现在的巨龙和以前一样厉害。
至于那些毒药的谎话嘛……确实是白龙故意气他的。谁让他在软禁自己的时候吐槽那个教书先生来着?
“我们现在可以出去了。”白龙神秘地眨眨眼,尾巴尖上多了一串钥匙,“我昨天找天帝述职,然后悄悄灌醉了他。这个东西就挂在他的腰上。打开锁链后我们变成人类的样子出去,可以说万无一失。”
巨龙和白龙不见了,洞口多了一对男女。男的看了看一地金黄,“可惜了,这金灿灿的锁链。”
“还有这找了半天才定下来的千年囚笼。”他边上的淑女接话。

评论(11)

热度(412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